为切实做好2026届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,确保毕业生安全、文明、有序离校,营造和谐、温馨毕业氛围,6月4日上午,学校召开202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。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吴敏启出席并主持会议。办公室、组织部、宣传部、学工部、安保部、教务处、计财处、后勤处、合作处、图书馆、信息中心、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。
会上,学工部、办公室先后汇报《2026 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》《2026 届毕业典礼方案》,围绕离校整体部署、时间节点、重点任务、部门分工及注意事项逐项细化安排。与会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毕业审核、离校流程优化、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等内容逐一交流研讨。
吴敏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全链条的关键一环,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站位、压实工作责任,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周密统筹、细化部署,精准摸排学生返校及离校相关情况;二是做实暖心服务,细化服务举措,切实提升毕业生离校幸福感与获得感;三是严守安全红线、压实安全责任,保障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。
